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荣登率队视察“学在泰顺”工作
时间:2021-08-13 来源:泰顺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字号:[ ]

8月10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荣登率队深入基层学校、走进基建现场,专题调研指导“学在泰顺”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晓彬、陈志清、齐圣阳,副县长孟晓晨陪同视察

  

    胡荣登一行先后前往北辰培训中心项目、县鹿泰实验幼儿园、县文祥幼儿园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我县在建学校进度、教育均衡发展、学校管理及教学质量提升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

  近年来,县教育局持续深入打造“学在泰顺”教育品牌,认真贯彻落实“学在泰顺”三年行动计划,争先创优亮点纷呈,教育质量显著提升,办学环境不断改善,师资队伍持续优化,工作成果显著,有力促进了泰顺教育新发展。目前,全县现有各类学校106所,其中幼儿园50所(其中民办27所),小学40所,初中10所,普通高中3所,职业高中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特殊教育学校1所。

  

    胡荣登表示,教育作为最重要的民生领域之一,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任重而道远。要切实提高站位,在推进共同富裕当中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制定更高目标、对标更严要求,全力推进泰顺教育高标准发展,为泰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样板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胡荣登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抓好教学质量,通过优化教育资源、创新教育理念等方式,不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确保有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全力以赴办让全县人民满意的教育,持续加大教育支持和投入力度,全面聚焦问题补短板,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教育、重视教育的良好氛围;教育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精准优化服务,积极推动教育发展过程中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全面提升我县教育发展水平,奋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学在泰顺”品牌。同时,县人大常委会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全县教育事业,多为教育工作建良言、献良策,汇聚各方力量,积极推动教育发展过程中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合力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奋力开创泰顺教育又好又快发展新局面,为泰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样板作出教育新的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