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工作动态
2020年“一府两院”半年度工作报告会暨人大代表询问会召开
时间:2020-08-03 来源:泰顺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字号:[ ]

       7月31日下午,我县召开“一府两院”半年工作报告会暨人大代表询问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代表县政府报告2020年上半年县政府工作和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荣登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晓彬、陈志清、齐圣阳、尤联辉, 县人民政府、县监察委、县人民法院院、县人民检察领导,县政府组成部门及乡镇人大主席及部分县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2020年上半年政府工作和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法院关于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关于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

      王慧杰在介绍2020年上半年县政府工作时说,今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冲刺之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的决胜之年,也是极不寻常的特殊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县政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县人民,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应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坚定打好“六张牌”,坚决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上半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2.9亿元,同比增长2.4%, 增速位列全省第十二、全市第二;财政总收入13.55亿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95亿元,分别增长11%、7.7%,增速均位列全市第一;农村、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849元、21097元,分别增长4.8%、3.4%,增速分别位列全市第一、第四。

    就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王慧杰指出,今年以来,尽管受疫情等客观因素影响,县政府始终坚持“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狠抓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上半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1亿元,完成率达47.5%。

   王慧杰表示,下步,县政府将坚持“化危为机、以变应变、纲举目张”的工作导向,主动对标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全力深化最佳生态、康养文旅、最美山城、泰顺攻坚、乡贤泰商、平安泰顺“六张牌”,奋进“全面小康”、奋发“争先创优”、奋力“危中寻机”、奋战“特色窗口”,全力攻“六重”、抓“六稳”、促“六保”,全力打好“七大攻坚战”,力争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就做好下半年政府工作及民生实事项目实施,王慧杰表示,县政府将聚焦关键小事,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聚焦重点工作,全力冲刺高质量目标;聚焦效能提升,全力打造现代化政府。

      胡荣登对“一府两院”半年度工作情况予以肯定。他指出,今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县政府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县人民,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实现“双战双赢”目标任务,呈现出乘胜追击、大干快上的良好发展态势。
胡荣登强调,县政府及其组成部门要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围绕奋进“全面小康”、奋发“争先创优”、奋力“危中寻机”、奋战“特色窗口”四方面工作任务,高分答好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建设、全域旅游、做大做强产业、大干交通、最美山城建设、“两个回归”、县域治理现代化“九张答卷”,争当浙江“重要窗口”建设的排头兵。广大代表要切实增强使命意识,积极参加人大会议和各项活动,发挥与人民群众的纽带作用,在依法履职的过程中,要注重倾听和反应人民群众的诉求,向有关政府部门提出意见建议,并持续跟踪问题的解决落实情况,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胡荣登要求,县政府及其组成部门要以《民法典》等为依据,更新完善政府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进一步提升决策法治化水平,更加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力推动法治泰顺建设向纵深发展。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深入领会《民法典》实施的重大意义、必然要求,深刻把握《民法典》的核心内容和规则内涵,并带头遵守好《民法典》,督促县政府及其组成部门依法行政、法检“两院”公正司法,保障国家法律法规在我县的有效实施,推动形成公平规范、诚信守序的营商环境和社会环境。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还首次举行了“人大代表询问会”,本次询问采取“一问一答”方式进行。各代表中心组分别就公立幼儿园建设、农村四好公里建设、生态大搬迁等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询问,并由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答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