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工作动态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44次主任会议召开
时间:2019-09-09 来源:泰顺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字号:[ ]

    9月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荣登主持召开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44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晓彬、陈志清、齐圣阳、尤联辉出席会议。副县长杨明明,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县教育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浙江省学前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县教育局关于201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学前教育事业快速发展,资源迅速扩大、普及水平大幅提高、管理制度不断完善,“入园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同时也要看到,由于底子薄、欠账多,目前学前教育仍是整个教育体系的短板,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十分突出,“入园难”、“入园贵”依然是困扰老百姓的烦心事之一。省市县三级联动督查《浙江省学前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体现省市县三级人大常委会对学教育的高度重视,县政府、县教育局要提高认识、拔高标杆、围绕县委“学在泰顺”的部署,积极谋划、精心安排,抓好教育工作的提质、提高。

会议强调,教育是百年大计、是社会高度关注、关心、关切的工作,是当前最大的民生工程,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一是加快公办幼儿园的建设。充分发挥我县“一乡镇一公办幼儿园”的超前布局的先发优势,进一步加快我县公办幼儿园的建设,通盘考虑各乡镇需求,科学规划布局;二是进一步规范我县小区配套幼儿园的建设。健全发展改革、自然资源、住房城乡建设、教育等部门联动管理机制,确保配套幼儿园与首期建设的居民住宅区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三是鼓励社会力量办园。进一步加强民办园认定标准、补助标准及扶持政策的管理。通过购买服务、综合奖补、减免租金、派驻公办教师、培训教师、教研指导等方式,加大对民办园的支持力度四是加大教师培养、培训力度。大规模培训幼儿园园长、教师,重点加强师德师风全员培训、非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全员补偿培训等。创新培训模式,建立师范院校与优质幼儿园、公办与民办幼儿园协同发展机制,强化专业学习与跟岗实践相结合,增强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高教师专业水平和科学保教能力。

    会议研究了关于县人大常委会评议县政府副县长工作的实施方案,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26次会议等事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