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工作动态
翁晓彬副主任率队赴县司法局调研社区矫正工作情况
时间:2019-08-09 来源:泰顺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字号:[ ]

为进一步了解我县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依法履行人大监督职责,有效推动我县法治泰顺建设。8月7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晓彬率队赴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调研,县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和县司法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翁晓彬一行听取了县司法局关于社区矫正工作情况的汇报,了解了社区矫正人员管理、信息化建设、部门齐抓共管、矫正活动开展等情况,充分肯定了县司法局关于社区矫正的工作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并对下步工作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规定动作要到位。要切实抓好社区矫正的流程管理,把好调查评估“入口关”,强化日常走访和跟踪管理,确保矫正人员不脱管不漏管。二是特色工作要创新。要加大推动社会力量的参与力度,要落实好网格员的联动机制,要多形式开展矫正人员集中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社区服刑人员的改造质量。三是困难问题要破解。针对人员少、经费不足等问题,积极向县委县政府、上级有关部门争取支持;加强与属地公检法部门的沟通,打通异地管理合作阻碍,破解人户分离监管难问题。

会后,翁晓彬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县司法局有关社区矫正的建设情况、观看了宪法广场建设方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