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工作动态
翁晓彬副主任率评议工作组赴县科技局调研
时间:2019-08-09 来源:泰顺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字号:[ ]

8月6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晓彬率队赴县科技局开展评议工作调研,县人大常委会评议小组成员和县科技局全体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评议小组组织学习了《泰顺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县经信局等政府部门开展工作评议的实施方案》,并听取了县科技局对近三年工作情况的汇报。

翁晓彬副主任传达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荣登、县委罗招政副书记在2019年度县人大常委会评议部门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肯定了县科技局近三年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就下一步做好被评议的各项工作,对县科技局提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工作评议是人大履行监督职能的重要形式,部门要端正态度,摆正位置,高度重视人大的评议工作,严格按照评议活动的安排和要求,认真接受评议。二是要充分准备,主动配合。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兼顾,制定好迎评计划,进一步总结梳理分析近三年的工作亮点和存在困难。既要充分肯定成绩,又要敢于亮丑,敢于揭短,深刻反省存在问题的原因,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与对策。三是要狠抓整改,务求实效。推动和促进受评单位改进工作,严格依法办事,是工作评议的主要目的。对评议中反映的重点和突出问题,逐条进行对照检查,研究落实整改措施,要把代表和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整改标准,办事程序进一步规范,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服务方式进一步优化,更好地树立廉洁从政、勤政为民、秉公执法的形象。

会后,评议小组分组对县科技局干部进行个人谈话,进一步了解了县科技局依法行政工作、干部队伍建设、落实人大决议决定、办理代表建议等情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