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工作动态
齐圣阳副主任率队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评议工作调研
时间:2019-08-14 来源:泰顺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字号:[ ]

813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圣阳率队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评议工作调研县人大常委会评议小组成员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机关干部、各基层中队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汇报了近三年全局工作开展情况;齐圣阳副主任对开展好此次评议工作进行了指导讲话,并与会同志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正确对待评议。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跟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牵涉面非常广,评议小组和全局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好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对待来自基层群众和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呼声,共同促进综合行政执法局的自查自纠、自我加压、查漏补缺、自我提升,更好地贯彻落实法律法规,执行人大决议,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二要狠抓问题整改。被评议单位必须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重视做好评议各阶段工作,本着实事求是,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对代表和群众的意见、批评,要逐条整理,分析问题,查找原因。要按照依法行政和严格执法的要求,认真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和评议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在坚持依法办事、政务公开、办事效率、队伍廉政建设等方面,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工作职责,落实整改责任,进一步健全规章制度,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做到落实整改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三要严肃评议纪律。评议双方要明确自身在评议工作中的职责,严肃纪律,把责任落实到位。评议小组要严格把握评议原则:要依法监督,决不搞走马观花的调查、蜻蜓点水的监督,也要把支持寓于监督之中,帮忙不添乱,做到既不失职,又不越权,不影响被评议单位正常开展各项工作;要严守工作纪律,不得敷衍塞责、弄虚作假,对调研中了解到的情况和问题,必须认真调查核实;要严守廉政纪律,特别是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让评议本身成为彰显公平、弘扬正气的过程。

 

齐圣阳强调,在乡镇调查阶段,评议小组要广泛听取基层干部和群众的意见,使评议工作真正代表民意、体现民意。参与谈话的人要客观公正,既不小题大做、夸大事实,也不以偏概全,要用数字说话,用事实点评,使评议结果让被评议单位信服,让人民群众满意,真正评出正气、评出干劲、评出实效。

 

会后,评议小组分组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干部进行了个别谈话。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