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工作动态
翁晓彬一行赴南浦溪镇开展基层党建突出问题专题调研
时间:2019-08-14 来源:泰顺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蓝高波 字号:[ ]

为全面落实省市县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基层党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部署,强化基层党建主体责任,进一步凝聚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813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晓彬率队赴南浦溪镇开展基层党建突出问题专题调研。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县烟草专卖局等部门领导参加调研。

翁晓彬一行先后深入箬垟村、周新村走访调研。在箬垟村,调研组听取了村两委及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对党内基本制度落实、党员干部管理、后进村整治提升、民生小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翁晓彬充分肯定村两委在发展村集体经济、解决群众普遍关切的问题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就下步工作,翁晓彬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抓问题促整改。要详细剖析问题,梳理问题清单、逐一对照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二是要强信心促发展。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形成工作合力,严格落实工作制度、规范组织管理。三是要持续发力抓建设。立足实际,多谋划可操作、惠民生、强经济的项目,做好项目推介,抓好落地实施,全力提高村集体经济,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认同感、幸福感。

在周新村,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道路建设、环境综合整治、文化礼堂建设等情况并座谈。调研组听取了村两委的工作汇报,就班子队伍建设、发展村集体经济、加强党员管理等方面广泛交流意见。就下步工作,翁晓彬强调:要充分发挥景区核心村的区位优势,建设一支团结奋进、联系群众、会干事、懂干事、干实事的班子铁军;要以此次基层党建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敢于揭短,敢于正视问题,抓好整改;要抢抓机遇,发挥旅游景区核心优势,做好配套设施建设。

随后,调研组相关人员还查看基层党建建设和工作台账等情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