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工作动态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9-04-19 来源:泰顺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字号:[ ]

4月15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荣登在县机关综合楼七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晓彬、齐圣阳、尤联辉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雷子亮、县政协副主席赖立新,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领导,县府办、县委组织部、市生态环境局泰顺分局负责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班子成员,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副主任、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和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雷子亮副县长所作的县政府关于2018我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县政府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存在较多历史欠债,生态保护和修复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环保部门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参谋作用发挥不足。会议要求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城关污水总厂迁建工程、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进一步完善乡镇污水处理厂、垃圾中转站建设和运维;加强环境保护执法,加大对垃圾焚烧、燃放烟花爆竹的监管力度,通过源头治理企业污染来化解环境污染导致的纠纷和信访问题;强化环保规章制度的实施和落实,更加重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加强对农业从业者科学施肥、科学用药的指导;更加重视环境保护宣教工作,加强环保先进典型表彰、反面案例通报,持续深入开展环保宣传进社区、进农村,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人人知晓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四个部门落实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评议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四个部门重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及有关审议意见的落实,围绕审议意见指出的相关问题开展了整改,成效明显。会议指出了小微园建设推进缓慢、城乡定点屠宰场建设滞后、农业和林业产业发展相对滞后等问题。会议在林业、农业人才队伍建设,保障林业、农业产业用地,强化低小散企业安全隐患整治,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深入开展精准扶贫等方面对县政府和有关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四个部门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审议意见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打分。

会议审议通过了将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县科学技术局、县卫生健康局、县综合执法局确定为2019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单位的决定,确定《关于加快推进老城区改造提升县城整体形象的建议》等7个建议作为县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的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议案,决定任命苏善夫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同意周秀松辞去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