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工作动态
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开展
时间:2019-12-16 来源:泰顺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字号:[ ]

12月12日上午,泰顺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县综合楼七楼大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主持。县委书记陈永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荣登,县政协主席卢嫦,县委常委,县人大副主任,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办主任、副主任,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县部门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胡荣登通报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履职,人大工作和建设取得了新发展、迈上了新台阶。一是围绕中心大局,狠抓监督问效,有力地推动泰顺县经济社会向高质量发展。二是畅通民声渠道,聚焦民生福祉,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三是主动适应新形势,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把握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奋力推进新时代泰顺县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政治定力。二是紧扣中心大局,全面行使各项职权。三是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人大优势。四是加强政治建设,着力提高履职水平。

    陈永光书记高度肯定了县人大常委会在坚持党的领导、服务中心工作、坚持群众路线、保障人民当家做主和加强自身建设上所体现的人大作用、人大担当、人大智慧。对下步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做好泰顺县人大工作,他要求,一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强烈的制度自信、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取得新突破;二围绕大局、精准发力,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开展,要进一步把牢人大工作方向、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激发人大代表活力,做好人大工作的泰顺实践;三强化组织、全力保障,营造新时代人大工作良好环境,加强人大工作保障,加大人大自身建设,进一步营造浓厚的人大工作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