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工作动态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9-12-16 来源:泰顺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字号:[ ]

   11月1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荣登在县机关综合楼七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晓彬、陈志清、齐圣阳、尤联辉出席会议,县领导薛亮、雷子亮、赖立新、陈学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审计报告整改意见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实施精准扶贫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全县林下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泰顺县雅阳镇塔头底-百福岩历史文化名村保护规划》。

   会议强调,财政资金使用管理将会越来越严格,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单位食堂财务管理,临聘人员管理、人才经费绩效评价等工作。会议要求,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基层财务人员业务培训,继续做好审计问题的跟踪监督,确保审计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县在精准扶贫工作方面取得了较大成绩,但现阶段面临的工作任务仍然很重。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做深做细分类扶持,坚持以最大的力度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进一步完善扶贫基础设施,在现有的基础上做好产业扶持,确保泰顺跟上全国全面小康的步伐,让泰顺老百姓享受到建党100周年的发展成果。会议要求,县政府要坚持规划引领,创新发展模式,强化扶持力度,提升社会服务,全面加快推进林下经济的发展。

   会议听取了县经信局、县科技局、县卫生健康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四个被评议部门近三年的工作报告。结合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的调研报告和县审计局的审计报告,对四个部门的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

   会议要求,被评议部门要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理清问题清单,积极争取县政府和其它部门支持,坚决做好评议整改工作,促进履职能力提升。

   会议还向与会的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县人大代表书面征集了2020年票决民生实事项目,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