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乡镇人大
泰顺县县乡人大代表赴东溪乡开展“两最”督查活动
时间:2019-11-08 来源:泰顺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东溪乡 字号:[ ]

           11月5日,东溪乡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内20多名县乡人大代表开展“最干净村庄”“最脏村庄”督查行动。

       代表们实地走访了东溪乡琴桥、秀溪、普城、桥头等村,现场听取各村开展“两最”工作情况;并通过入户动员、现场拍照等方式助力各村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此次督查活动目的是针对各村环境卫生进行互看互比,人大代表从村到片区进行交叉互学,进一步提升“两最”工作氛围。

         据悉,今年以来,东溪乡人大响应乡党委号召,主动作为、提前介入、积极配合,把“两最”工作作为今年乡人大重点督办任务,坚持助力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带头参与营造氛围。“两最”开展以来,剑指农村“脏乱差”顽疾,代表们身先士卒带头示范,率先整治自家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问题。

     

        二是广泛宣传深入人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宣教员、讲解员、组织员”作用,积极动员代表入户宣传,获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村民们纷纷表示,“两最”活动将有效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乡村品位、塑造美丽乡愁形象,是一件惠民利民的民生实事工作,将给予大力支持、密切配合。

   

        三是跟踪监督确保落实。乡人大将“两最”活动列为今年人大代表联络站的重点监督内容,要求联络站结合接待日活动及调研视察活动,定期组织代表开展“两最”活动跟踪监督活动,确保农村环境整治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长期有效落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