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监督 > 执法检查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专项监督刑讯逼供等问题
时间:2015-04-07 字号:[ ]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专项监督刑讯逼供等问题

 

  新华社杭州4月6日电(记者 岳德亮)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日前决定采取省、市、县、乡镇人大上下联动的方式,在全省范围内对公检法司机关司(执)法工作人员依法履职公正司(执)法、防范冤假错案的情况开展专项监督。

  据浙江省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专项监督主要内容包括:规范司(执)法情况,特别是是否存在刑讯逼供和其他暴力、威胁等非法方法取证问题;严格司(执)法情况,即是否存在违反规定程序办理案件,特别是办理关系案、人情案,徇私枉法等问题;廉洁司(执)法情况,即是否存在贪污受贿、以案谋私、权钱权色交易和其他违反纪律等问题。

  在市、县、乡人大前期开展专项监督的基础上,今年9月上旬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将带队赴各地进行调研检查。11月下旬,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和审议省公检法司机关就问题整改情况的专项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