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监督 > 调研监督
陈笑华来泰调研人大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15-03-16 字号:[ ]

  9月28号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笑华到我县调研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县委书记张洪国,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旭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荣登,副主任张美爱、卢嫦、赖立峰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根据宪法、组织法和监督法等有关规定,县级人大有监督、决定和人事任免三项职权。换届以来,我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县委工作重点、政府工作难点和百姓关注热点,先后就县人民医院迁建、水利设施建设、城关多渠道引供水、康庄公路管养、全县固定资产投资等开展了调研,认真开展法律监督,寓监督于支持之中,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能。

  会上,张洪国对市人大一行到我县调研表示欢迎,并汇报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荣登就我县人大主要工作情况以及下步工作思路作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陈笑华对我县县委、县政府工作及人大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我县工作措施有力,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千方百计推动各项工作,全县社会经济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同时,县人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在履行监督职能、决定重大事项、完善人事任免以及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泰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下步人大工作,陈笑华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提高对人大的认识与主动性,切实履行职责,支持和促进党委政府更好地开展工作。要创新方法,注重实效,积极探索和创新监督方式和方法,完善监督机制,促进党委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的落实。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加强自身学习,不断完善制度,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为促进泰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调研中,陈笑华一行还深入仕阳镇龟湖矿区、石雕展区,详细了解泰顺石产业发展情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